智庫觀點

要警醒! #1

2020年8/12基督教智庫參與播出的「武林茶坊」邀請華神戴繼宗院長參與對話,其中請他分享三位最佩服或深受影響的神學家,結果他推薦了三位傳道人,其中包括以護教學聞名、華人並不陌生的拉維.撒迦利亞(Ravi Zacharias, 1946-2020)。

拉維.撒迦利亞去年5月去世,在他去世前已被指控學歷、欺騙等問題,卻受到忽略,5月底有人舉證揭發把更多資料交給福音派雜誌Christianity Today 調查發表(Sep 29, 2020),確認他長期涉及更多包括性侵害等嚴重敗德行為,且假借信仰之名掩飾,而且其傳道機構並未追究他的責任。

當基研智庫參與播出「武林茶坊」時,尚且不知道這些事情,我們為了缺乏警覺向大家深深致歉,希望我們都能引以為鑑。華神戴院長表示他為此敗壞深覺悲傷,這是一個對我們基督徒,尤其是傳道人的警告:情慾/財慾/權慾的誘惑。

基研智庫不再轉述詳情,網上資料非常豐富,在此慎重地提出我們的觀點:
要警醒!

那時,必有許多人跌倒,也要彼此陷害,彼此恨惡;且有好些假先知起來,迷惑多人。(太24.10-11)

(Visited 229 times, 1 visits today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