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《跨山面海,靈風吹起》現正熱賣中

/內容簡介/

本地原生聖靈復興運動開枝散葉
跨越中央山脈…面對太平洋大海
再寫台灣教會的使徒行傳
馬偕來台150年 X 泰雅爾聖靈復興50年

聖靈大風再度飛揚,文字書寫生命傳承
2019年《山間靈風吹起》面世,述說1970年代聖靈復興桃園、新竹泰雅爾教會的感人故事;2021年《跨山面海靈風吹起》出版,呈現聖靈工作翻過中央山脈,更新宜蘭泰雅爾教會的動人見證。兩部作品可視為獨立,卻又密不可分:聖靈之風,起於桃竹山區,跨越高聳山脈,吹向面海的宜蘭泰雅爾部落。
《跨山面海靈風吹起》是台灣神學研究學院林鴻信老師率學生團隊,前往宜蘭採訪耆老、牧者、見證者的結晶。兩年採訪仰賴十分便捷連結台北宜蘭的國道五號,然而當年聖靈復興運動來往兩地的弟兄姊妹,除了早期徒步翻山越嶺之外,最常見到的畫面是搭乘貨車,集體躺在車後平台蓋上密不透風的防雨布,一路顛簸有如難民逃亡般辛苦,實在不是習於「台北宜蘭一日生活圈」的我們可以想像。
成書過程異常艱辛,經常面對資料缺失、脈絡混亂、耆老凋零和擱置遺忘,採訪團隊成員投入書寫異象傳承行列,發揮不同恩賜,逐漸梳理、書寫、校對、成冊出版,齊心推動這本書的誕生,呈現當年聖靈復興教會的景象,這不也是再度見證聖靈工作跨越地理時空、人心隔闔的大能嗎?
明年(2022)就是聖靈復興50週年—禧年,曾經這些令人敬佩的信仰前輩在哭泣、喜笑、獻身、行動中用生命寫下聖靈復興台灣教會的美麗篇章,今日我們看到這些生命故事時,是否期待在我們的生命中也親身經歷聖靈復興大能?是否願意自己成為回應上帝呼召、被主使用的工人?但願
聖靈大風再度飛揚,文字書寫生命傳承,形成本地聖靈行傳的下一頁!

本書主角──如風似氣、跨山面海的聖靈。

1972年7月7日,聖靈如一陣強風,吹向沉睡中的泰雅爾教會。1980年代起,這股聖靈之風從桃園、新竹,一路往東吹,翻過中央山脈,直至宜蘭泰雅爾部落。聖靈工作興旺不息,福音使者奔走不停,繼續書寫聖靈行傳續集……

你能想像一群人擁擠地躺在貨車載貨平台,身上罩著密不透風的防雨布,呼吸困難地忍耐來回十幾個小時車程的滋味嗎?
這個畫面看來痛苦,卻是當年宜蘭弟兄姐妹奮不顧身地前往桃園、新竹,竭力追求聖靈付上的代價。
聖靈工作四處傳揚,生命氣息不斷地吹向宜蘭大同鄉、南澳鄉,遠達宜花交界。聖靈做工傳達勸誡、改變、歸回的提醒;原來徹底轉身歸向上帝—「悔改」就是教會復興的起點。
主耶穌對門徒說:「若有人要跟從我,就當捨己,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來跟從我。」(太16:24)
報福音、傳喜信的人,他們的腳蹤何等佳美!
主的聲音說:「我可以差遣誰呢?誰肯為我們去呢?」
請問今日有誰願意說:「我在這裡,請差遣我!」  


風,吹個不停。Ruach(希伯來語)!Pneuma(希臘語)!Behuy(泰雅爾語)!請吹呀!
聖靈的風請不要停!我們邀請你繼續書寫這故事……

(Visited 90 times, 1 visits today)

更多最新消息